close

油煙熏8年樓上受不了了 狀告樓下的排風扇
小時候,聞到鄰居家做飯的香味總會飢腸轆大型排風扇轆,往鄰居家探頭探腦有時還能占上幾口便宜。鄰居家的菜總是特別好吃,鄰居阿姨總是特別慈愛。有這麼對鄰居卻為這股味道鬧上法院,樓下的廚窗裝了排風扇,樓上鄰居無法忍受長達8年的油煙侵襲,“他們嚴重侵犯我們的采光權、通風權、眺望權、相鄰權。”樓上把樓下告上法院。昨天,上城區法院開庭審理此案。
應女士住在望江家園某幢7
02室。這棟樓一共有17層,廚房、客廳和陽台都是連在一起的,圍攏成一個“凹”形,只留著東面空余。廚房和陽台相對著,間隔相近,只有1。6米。

“2005年,我們剛剛搬進去,天氣開始熱起來,每次打開客廳和陽台的窗子,總能聞到一股濃濃的油煙味。”應女士說,自家廚房沒做飯,油煙味也很重。應女士覺得奇怪,哪來這麼重的味道,尋來找去,終於發現樓下602室廚房窗戶上裝了排風扇,每到飯點,排風扇就呼呼地轉起來,油煙味就是從這裡冒出來的,一直彌漫到應女士家裡。

“有時候臥室裡都能聞到那股味道,真的吃不消。”應女士抱怨說,天氣熱起來了,刮的總是東南風,樓下沒有裝雨篷,油煙往上躥得更厲害了。平時,晾在陽台上的衣服,不出兩天,就都會染上油煙味。梅雨季節要來了,衣服都干不了。

應女士指著一張照片說:“外牆面上積下很多油煙污垢,嘖嘖嘖,他們長期不清理,夏天滋生了很多小蟲子,一個勁往我家裡飛。”

“一般我下班比較早,樓下要等我吃完晚飯,才會回來,只要他們一回來,我就一直神經緊繃廠房通風著,一聽到聲響,趕緊把廚房、客廳和陽台的窗戶都關上,平時我也不太敢出門,要隨時准備著關窗。” 應女士說,8年了她幾近崩潰,多次找物業、找社區幫忙出面協調,都沒用。

“即使是這樣,我都沒有對樓下紅過臉、吵過架。”應女士說,忍無可忍了才上法院起訴,樓下鄰居侵犯了她的采光權、通風權、眺望權,妨礙相鄰建築物的通風、采光和日照的非法行為,同時侵犯了相鄰權,要求樓下拆除排風扇,並賠償1萬元。昨天上午,應女士和丈夫請了律師一起到來了,一見法官律師就說:“一幢樓就他們家裝了排風扇,大家都是靠煙道正常排煙的。我只是希望他們能拆除排風扇,恢復原狀。”

602室的戶主也來了,男主人又高又壯,也請了個律師,兩人一起筆挺地坐在被告席上。602室男主人冷靜地解釋,他們搬進望江家園後,發現房屋設計的排煙管道存在很大問題,“我們炒完菜之後,廚房裡還是會彌漫著油煙味,管道
排不干淨,不得已才裝了兩只排風扇通風設備。”

物業的郭主任也來旁聽了,“我們本來提出方案讓602室裝個雨篷,樓裡面很多人家都裝了,這樣油煙就不會飄到702室了,至少能擋住一部分油煙。”

“這個不行的,這樣一來,油煙往下跑,難道就不會影響樓下住戶了?” 602室男主人說。

“首先,很贊同你的觀點,你考慮了樓下鄰居的情況,但對我來說,你這種做法真的極其自私。誰都知道油煙是往上跑,你們家油煙排不干淨,裝了排風扇,肯定全部吹到我家來了。每天這麼大的油煙,誰都受不了。大家可以來試試看,買個一斤青菜,放你家廚房炒炒,我們家開著窗,房子裡是什麼味道的。” 應女士丈夫說。

602室男主人回擊說:“家家生活都要做飯,都是避免不了產生一點油煙,你有什麼證據說,你們家裡的油煙就是我們家排出來的,一幢樓住著這麼多戶人家,也有可能是別人家排出來的油煙啊!”

“喏,昨天下午4點你們就開始排油煙了,我親眼看到的!我們家裡就一股味道,就是你們家排出來的油煙嘛。”應女士丈夫說。

“瞎說,昨天晚上我們家是出去吃晚飯的,一共5個菜幾碗飯,三瓶啤酒,菜名我都還記得,要不要說給你聽?糖醋排骨……”602室男主人一下子激動起來,掰著手指管自己報起菜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fhtrbg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