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篇:

  1。少食多餐。

 月子中心 注:正解!產婦身體弱需要慢調。

  2。產後半個月內嚴禁喝水、飲料及湯類,牛奶也不可以喝。因為會喝成大水桶,會變胖 ,將來容易得風濕病或神經痛。可以用燒開的米酒代替水分(買商店裡的瓶裝米酒)。做法是 將數瓶米酒倒入鍋內,不加蓋,大火煮沸後持續15分鐘以上。再將煮好的米酒水裝入熱水瓶備用。

  3。不要吃鹽,生冷的食物,酸月子餐的東西也不能吃。(有理由的,很長我就不說了。)

  注:少鹽!產婦的飲食一定要清淡,營養要均衡,初期要清補,坐月子不要馬上特補!頭兩三天,喝蔬菜湯反而好也很好下奶。這裡生冷食物不包括水果哈。

  4。半個月內避免吃青菜和水果。可吃點紅蘿蔔。月子內要吃水分少的水果。

  注:沒有青菜等時蔬怎麼行?營養如何均衡?青菜、水果我天天吃。只是不要吃過於寒涼的水果。像西瓜是不適宜的!而蘋果就很好。火龍果更加灰常好!營養好月子中心,且防便秘。月子裡很容易便秘滴。我幾乎每天吃一個,所以一直很好。

  5。半個月內禁吃魚類和肉類汐止月子中心,可以多吃肝髒等。因為疲勞的身體無法完全吸收魚、肉的養分,結果過多的養分,只會加重身體的負擔,產生“虛不受補”的現像。應該到第三周開始吃。

  注: 這個要辯證看,看產婦個人的身體質素。一開始肉類的比例少點。有些地方習慣給產婦燉老母雞,或天天喝雞湯是不可取的。我有個嫂子就基本上是天天雞湯,而且沒有青菜沒有時蔬,我的神啊。產婦基本上平時的菜都能吃的。只是要清淡,不能加熱性調料,拒辛辣。總之均衡~~!還可以多吃一些補血的,剖腹產的不要吃產氣的食物,多吃點排氣的食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fhtrbg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